茂名市红十字会开展“好心茂名 • 救心大行动”网络公益募

创建时间:2020-08-12 15:45

 

 

根据临床统计,我国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占出生婴儿的0.4%~1%,每年全国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15~20万。茂名是全国人口大市,每年新增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约500~600人。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最佳治疗时机是在学龄前期,90%以上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通过手术治愈,但大部分困难家庭因无法支付几万乃至十几万元的医疗费用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半数以上患儿在病情恶化中无奈地挣扎和等待,甚至死亡。先天性心脏病现已成为导致新生儿及婴幼儿死亡的一大杀手,给家庭及社会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及精神负担。

为帮助茂名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早日得到有效的救治,茂名市红十字会、茂名日报社等单位联合成立 “好心茂名·救心大行动”公益项目,为实现我市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免费手术救治的目标。

各位网友,如果你还在苦恼找不到献爱心、做好事的机会,如果你想自己花钱花得更有意义,那你一定不能错过这次的救心大行动:一人十元救患儿!

一、救助对象

1.年龄6个月至14岁;

2.茂名户籍城镇或农村特困、贫困、低保、困难家庭的先心病患儿求助,经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机构等其他途径救助,仍无法支付医疗必须费用时,可向红十字会申请资助;

3.根据救助资金筹集情况,对非茂名户籍,在茂名辖区内工作1年以上的困难家庭,可作特别个案处理给予资助。

二、倡导网民形成“捐10元”的新风尚

   通过爱心网民的爱心行动,引领全社会形成“人人捐10元”参与“救心大行动”的理念。同时,通过倡导“生日捐10元”、“节日捐10元”、“结婚捐10元”、“放假捐10元”等形式,使全市网民自觉形成献爱心的新风尚。这次活动的资金直接进入茂名市红十字会捐款账户,设专项资金,用于“好心茂名•救心大行动”项目。

三、实现免费手术,挽救一命的目标

先心病儿童手术费用均价为:3万元。社保对于儿童先心病单病种的报销比例为55%。通过医院减免一些、社保报销一些、项目救助一些的方式,实现免手术费的目标。救助金实行银行结算方式。医院完成救助医疗后,将病案主要信息副本送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根据病例救助治疗完成情况拨付救助资金到医院账户,支付医疗救助费用,不经过救助对象。

四、款项使用过程全透明、全公开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量入为出的原则开展救助工作。设立贫困先心病救助资金专帐,专款专用。制定和建立救助资金管理制度,加强救助资金的筹集和使用管理。严格执行申请、审批、支付程序。不得挤占、挪用救助资金;救助资金使用情况接受审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和向捐赠人反馈,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

2、设计项目专属网页(微信公众号页面),公布救助过程情况、捐款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术后回访情况。

五、形成“人人来宣传”的浓厚气氛

   将项目与“好心茂名”精神深度融合,与网络新媒体时尚融合,与大中小学生爱心奉献教育相融合,与各小中大型全市性或地区性活动广泛融合,与各小中大型商家优惠活动共赢融合,实现人人来宣传的目标。

六、网民捐款方式

1、银行转账捐款:

户名:  茂名市红十字会(捐款账户)

账号:  44583 0010 4000 9998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茂名市茂南支行

2、关注茂名红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救心流程:

 

3、公开募捐资格

 

 

  联系方式  市红十字会:3388322

 

 

 

 

首页    捐赠与救助    捐赠活动    茂名市红十字会开展“好心茂名 • 救心大行动”网络公益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