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学习

创建时间:2021-12-21 09:4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12月20日茂名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民法典》,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思元主持会议并进行讲话。

  《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领导人和法学专家集体智慧的结晶,汲取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悠久文化,集成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标志着我国民事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入了新时代。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系统性、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党组书记刘思元强调,《民法典》学习贯彻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全体职工干部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学深悟透《民法典》立法精神,争当学习遵守《民法典》表率,争当法治平安茂名建设表率。

首页    了解红十字会    党建工作·贯彻落实    《民法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