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茂名市全国科普日|我们在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活动

创建时间:2021-09-16 15:35

   9月15日晚上,由茂名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茂名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茂名市全国科普日广场科普活动暨科普志愿服务行动在茂名市文化广场顺利开展。茂名市红十字会派出茂名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使用等急救知识以及造血干细胞宣传科普,其中心肺复苏科普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学习。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聚集在心肺复苏科普摊位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知识。志愿者们边演示边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以及AED操作使用,现场市民群众在志愿者们的手把手指导下动手练习起了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不少市民在体验过后都表示“平时在手机上看到的科普视频觉得挺简单,但今天实际上手操作了才发现还是有一点难度。”

    在活动现场,有一位在读二年级的小朋友正十分认真地看着志愿者的操作,然后在志愿者的手把手教导下操作了一遍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小朋友的妈妈说:“他从小立志要当一名医生,今晚见到有急救知识科普,就带他来提前学习一下。”

   活动现场,两位志愿者小姐姐在为路过的市民群众派发造血干细胞宣传单张,向市民群众讲解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并宣传“两度一率”平安茂名建设相关知识

首页    生命健康安全课    培训动态    2021年茂名市全国科普日|我们在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