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警示

创建时间:2022-08-08 09:35

邪教问题是当今世界三大公害之一,邪教对社会秩序、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危害显著。增强防邪意识、提高辨识能力,坚决对邪教说不,是公民做好自身防护的一项重要内容。

什么是邪教组织?

根据2017年1月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事实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条规定的“邪教组织”。

我国活跃的邪教组织:

在我国比较活跃的邪教组织主要有法轮功、呼喊派、全能神、门徒会、观音法门。

 

邪教的基本特征:

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聚敛钱财、危害社会。

 

遇到邪教怎么办?

1.遇到邪教宣传品,要做到“四不”,即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2.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3.若发现邪教违法活动,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

4.积极学习反邪教知识,不断增强识邪、防邪、拒邪意识,为“无邪”社会贡献力量。

首页    了解红十字会    党建工作·贯彻落实    反邪教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