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白区投放11台“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创建时间:2023-05-02 11:28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应急救护能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平安电白、健康电白建设,4月26日上午,我区举办第二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暨心肺复苏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林玉莲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及区直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活动。

这次培训活动以“为爱心传递·让生命续航”为主题,邀请了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认证师资、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以“理论+实操”的方式,普及AED使用技巧和心肺复苏方法。培训中,通过图文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等急救相关知识,并对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操作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包括判断环境、呼吸和意识、呼救求助、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清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现场还开展了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志愿者在一旁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在场的干部职工认真地在模拟人体道具上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

体验式教学让机关大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具体操作。参加演练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希望更多人支持并参与到急救知识普及工作中来。

据了解,AED是一种急救设备,被誉为“急救神器”,在有人突遇心跳骤停时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进行体外除颤和心肺复苏是目前最有效的抢救方法。

来源:今日电白、掌中电白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电白红会

首页    了解红十字会    基层动态·红十字青少年    电白区投放11台“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